夜半烛久亦通明

一个不会写文的文手bot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致黑色时代的太宰治

在我打开了第二季的第一集以后,我就知道,你与以前不同了。你再也不是武装侦探社里那个嘻嘻哈哈整天想着怎么和别人殉情欺负国木田独步的太宰治了。
你是属于mafia的太宰治。最年轻的黑手党干部,太宰治。
你不会一脸温柔地教导中岛敦了,而是,以一种近乎残酷的方式对待芥川龙之介。你也不会想着如何去救赎他人,而是,在鲜血之中思考如何杀死敌人,如何让mafia获取最大的利益。
你还是太宰治。却不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天天想着如何与他人殉情的嘻嘻哈哈的太宰治了。
你是那么陌生。
可我后来才知道,你还是那个太宰治。
那个温柔的太宰治。
你会笑嘻嘻的和织田作说你做的豆腐是如何如何好吃,你会和织田作、安吾一起喝酒——不论你是首领而织田作只是一个每天做别人不想做的任务的人。
你会在森鸥外向你问一个理由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你是个迷途的孩子啊……你找不到活下去的意义,你彷徨在人生之路上,看着人家对你恐惧而疏离的眼神,听着人家对你“人生就是一个mafia”的评价。可是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作为一个黑手党的干部,你到底是否乐在其中。大概是没有的吧,纵使你是个出色的干部,也仅仅是因为你是一个干部而已,不是因为喜欢,仅仅是因为你就是一个干部。
你没有动力,你的内心被孤独充斥,没有人得以走进。
但我还是想要告诉你,认认真真的告诉你。每一个人都有身处于光明的可能。
未来的你,会走向光明。
我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你是否已经找到了生存下来的意义,又或许还是只像一只挣扎在泥泞之中的野犬,但是现在的你,请务必地,为了未来的你努力的活下来吧!
你不是天生的mafia,你是善良的、温柔的、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太宰治。
我喜欢的太宰治。

评论
热度(13)

© 夜半烛久亦通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