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烛久亦通明

一个不会写文的文手bot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肖时钦生贺24h/17h】【肖戴】present

  • 大家好,我来拖后腿了(跪)

  • 祝我最喜欢的肖时钦队长生日快乐!

  • 无脑ooc 小学生文笔QAQ



    >•first•<


戴妍琦第一次给肖时钦的生日,是在她正式进队的那一年。

但其实是早有预谋了。

甚至在她刚刚准备进入青训营的时候——又或许是她第一次看到肖时钦出现在荣耀的赛场上的时候吧,她就老早开始盘算了。她未来的肖队长,他的生日是何年何日,他可能会喜欢什么礼物,她应该怎么送出她的祝福。

总之,事无巨细。

——虽然那个时候她连自己是否能被成功选进青训营都毫不清楚。

但其实说起来,雷霆上上下下的老爷们都是粗神经,对生日啥的向来是不在意的。即使是这战队加入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他们那些微薄的情商也未见长进,真是可悲可叹。

戴妍琦的生日在肖时钦的前头,再前头便是副队长方学才的生日。从方学才生日那会儿没有一个人准备啥戴妍琦就知道了雷霆没有过生日的习惯,略带失望之余,她更加努力地计划起了她最喜欢的队长的生日。

她计划地很成功。

肖时钦一进训练室就被礼炮莫名其妙地喷了一脸,紧接着窜出了早就躲在训练室里面等待多时的戴妍琦:“队长生日快乐!”

肖时钦傻了,后面跟着的也被殃及池鱼的方学才众人也傻了。

呆了一会儿,肖时钦拍掉了脸上衣服上残留的彩带,发问:“不是,小戴,你怎么先进来的啊?”

这训练室的钥匙只有正副队和经理手上才有,她戴妍琦怎么可能拿的到。

戴妍琦:“……”

我辛辛苦苦给你准备的惊喜,求你配合一点好不好?

戴妍琦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中的礼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曾经师从街边开锁的王大爷。”

肖时钦哭笑不得。

》》》

肖时钦自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姑娘就对她有一点儿好感。

毕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况且这联盟女孩子还少的可怜,戴妍琦这种类型,可以说是人见人爱了吧!而且,戴妍琦的性格真的很不错,她虽说是个女孩子,少女心极强总是买一些让方学才都瞠目结舌的粉粉嫩嫩的玩意,但是在训练场上却一点儿都没有女孩子的娇气。

不论是肖时钦布置怎么样多的训练她都能咬着牙做完。

——然后一蹦一跳地跑来要求夸奖。

久而久之,他便也习惯了戴妍琦的撒娇,口袋里常常放着一些各式各样的糖果,拿这些当作戴妍琦完成训练的奖励。

虽然有些时候他会有点觉得自己像是幼儿园的老师在哄小孩一样。不过,他倒是意外地挺喜欢这种感觉。

》》》

戴妍琦给肖时钦过了生日以后,便搜集齐了所有人的生日时期,上至战队经理,下至公会成员。按照她的说法,就是一定要养成过生日的好习惯,也便于培养战队成员的感情!

刚刚过完生日的方学才有一点儿委屈:你又不是第一天进战队了,咋没有想到先给我过一个生日呢?

戴妍琦理直气壮地回:我第一个生日定是要给队长过的!

方学才碰了一鼻子灰,悻悻然离开。

不过,拜戴妍琦所赐,雷霆还真的开始给每一个人举办生日。

 

 

    >•then•<


戴妍琦第二年给肖时钦过的生日,宛若一个欢送会。

那时,肖时钦转会的事情已经大致谈妥,他倒没有太过隐瞒,大大方方地给队友们道了歉。方学才他们自然不舍,可却也是真心真意给了祝福。他们知道的,雷霆没法发挥肖时钦最大的才能的啊……四大战术大师之中,到现在,只有他一个人没有拿过冠军了。这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件事!

喻文州有黄少天,张新杰有韩文清,叶修有苏沐橙——而且他自己就是最好的攻坚手。可是肖时钦呢?雷霆没有给肖时钦足够的支持。

戴妍琦在得知此事的第二日,就跑到战队经理面前,脸上带着清晰可见的泪痕,甚至说话都带着些鼻音。可她还是掷地有声地说:“我们这一次,一定要给队长办一个超级盛大的生日庆典!不然,他去嘉世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活动了!”

战队经理看着这样的戴妍琦,有点心疼,但听到她的话还是忍不住笑了。

人家嘉世的待遇可比我们好的不止一点半点儿了啊!

》》》

那一场生日过的真的很盛大。

基本上所有的雷霆成员都来了,战队甚至还抽奖邀请了一些铁粉前来参加,令粉丝叹为观止——最省钱战队总算知道掏点钱给粉丝发福利了!

可高高兴兴前来参加的他们,却提前知道了肖时钦即将离开的消息。

肖时钦不住地和他们道歉,鞠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雷霆的支持,说他没有给雷霆足够的荣耀,他对不起他们。站在一旁的戴妍琦红了眼眶,却还是强忍住泪水,仔仔细细地看着那个在她眼中永远发着光的人。

她害怕,再过一段儿时间,她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派对上设置了一个抽奖环节。肖时钦一共抽三个人上台,给肖时钦献上祝福,同时也可以让肖时钦满足他们一个愿望。

肖时钦第一个抽到的是一个男粉丝。

他缓缓走上台,对着肖时钦说:“你在雷霆多少年,我粉了雷霆多少年。往后你离开雷霆了,我可能就要又粉雷霆,又粉嘉世了。你要浪费我多少钱?!”

最后有些埋怨的一句话一出口,原先还有些伤感的气氛一瞬间被笑声打破。就连肖时钦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对不起。我原本以为只是我们战队穷,没想到粉丝还真的随战队,也跟着一起穷。”

战队经理一听,愤而起身:谁都可以说我们穷,肖时钦你不行!

那粉丝也笑了,继续开口:“所以,我对你的要求,补偿我一下吧。给我个签名。到了嘉世,想要签名怕更是难上加难了,指不定要花多少钱呢。”

最后粉丝拿着签名心满意足地下台了。他自然伤心肖时钦的离开,可他们都理解肖时钦的选择,也并没有怨言。看到刚刚不住道歉的肖时钦,他们更多的是心疼。他们希望可以看到更好的肖时钦,和可以更好的雷霆。

最后一个抽到的是戴妍琦。

肖时钦攥着手里的纸条,感觉嘴巴有点干涩,他一字一顿地说出了戴妍琦的名字,然后看着那个小姑娘也一步一步地走上台。

他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小姑娘了。

戴妍琦笑嘻嘻的走上前来:“没想到能抽到我呢。”

“本来也没几个人。”抽到的粉丝也不多,现场大多都是熟识的同事了,肖时钦舔舔嘴唇,回答。

“这可能是我给你过的最后一次生日了吧?”戴妍琦有一些感慨和遗憾,但语气里却没有伤心,“当初进战队就是为了队长来着……算啦,我现在要给队长祝福了哦!”

“我希望队长可以有一天得偿所愿,获得你完全值得的荣耀!”

而那个时候,身边是不是他们,她戴妍琦完全不在乎。她只希望,她喜欢的这个人,可以完成自己的心愿而已。

“而我的要求就是,去杭州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

夏休期以后肖时钦就去了杭州。

戴妍琦看着嘉世发的直播,欢迎肖时钦的声音震耳欲聋。真好啊,即使不是在雷霆,他也可以获得这么多的支持——又或许,比在雷霆还要多的支持。

然后,她才深刻的体会到了嘉世这只“瘦死骆驼比马大”的豪门是多么富有。

一个欢迎会罢了,怎么可以这么铺张浪费!!!

戴妍琦有一点儿生气,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生气。她甚至有点委屈,可也说不出委屈。

她就这样一边哭一边笑地看完了整一场直播。

 

 

    >•finally•<


戴妍琦第五次给肖时钦过的生日,是在赛季决赛之前。

雷霆冲进了决赛。

打败了轮回。

肖时钦很坦然的说,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荣耀的赛场了,他想要做到最好,完成自己最开始就存在的梦。

肖时钦也不知道这一次进了决赛,究竟是实至名归,还是只是命运作祟。大概是有幸运的成分在的吧,毕竟在和轮回打之前他们的支持率一直不算高。可是他还是期盼,这种幸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就这样一直下去,拿一个冠军吧。

》》》

雷霆照例给肖时钦办了生日会。但这一次的生日会尤为不同——这是第一次在肖时钦生日的时候他们的赛季还没有结束。

有一点惊讶,更多的是惊喜。

方学才第一次醉倒,嘴里还说着:“这一次的生日礼物以后再给你!我把我的冠军戒指送给你!”

肖时钦又好气又好笑,一把推开了趴在他身上的方学才:“你再喝酒,比赛的时候要是手抖了我就扒了你的皮!”

吓得方学才一下子清醒,立马正襟危坐。

肖时钦一抬眼就看到了笑得灿烂的戴妍琦,心跳一下子漏跳了两拍。

忽而好像又回到几年前的盛夏,也是在一个大大的KTV里,她笑着哭着冲进他的怀里,喊队长欢迎回家。那个时候他突然想,他不能再让这个小女孩哭了。

她明明是那么开朗的人啊……他怎么能让她哭呢!

察觉到了肖时钦的目光,戴妍琦扭头对着肖时钦微笑:“队长,加油哦。”

语气平平淡淡,却充满了坚定。

“嗯,一起加油。”

肖时钦也笑。

》》》

这个夏天属于雷霆。

当“荣耀”出现在大屏幕上的那一瞬间,全场沸腾,就连不是雷霆粉的也纷纷站起来为肖时钦鼓掌。

这一场肖时钦把战术配合和个人的能力全部发挥得淋漓尽致。

实至名归。

肖时钦捧起奖杯的时候,觉得自己捧起了一个世界。

为了这个奖杯,他也曾迷茫,也曾失措,也曾纠结,也曾悲伤。

一切都是为了荣耀。

为了荣耀,他曾经离开雷霆,那个时候他以为他的荣耀触手可及,却没有想到最后得到的是一堆泡沫。为了荣耀,他又回了雷霆,和昔日最亲密的队友再次并肩战斗。

他不后悔那一年的离开,是那一年,让他更加勇敢地去追梦,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念。

也是那一年,让他觉得雷霆是自己的家。

他接过冠军戒指,突然单膝跪地。

全场哗然。

“戴妍琦。”他看着戴妍琦——那个已经哭花了脸的小姑娘,“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是这个小姑娘,第一次给他过了生日。是这个小姑娘,看似柔弱实则坚毅的小姑娘,在他的身后给他以最强大的支撑。

也是这个小姑娘,不管他是离开还是回归,都一脸笑意地看着他,支持他。

他喜欢戴妍琦。

喜欢她的所有。

而面前,戴妍琦甜甜地笑了:“好的。”

 

 

>•past•<

肖时钦夺冠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十八岁。

那个时候的生日是在家里过的。但是有一点死气沉沉,因为父母仍然不支持他的电竞事业。

当初力排众议的抉择,似乎还只是一个笑话。

母亲切着蛋糕:“既然你这么选择了,我们也没有办法。以后的路,就你自己走吧。”

话说的没错,可语气里就是带着一种自生自灭的意味,听起来也不是那么舒服。但是肖时钦知道母亲到底还是希望他好的。

以后这一条路只能他自己走。

没有人会帮他的。

肖时钦接过蛋糕。

怕什么呢,总有一天他能得到荣耀的!



present:礼物、在场的、此时此刻

评论(6)
热度(47)

© 夜半烛久亦通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