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烛久亦通明

一个不会写文的文手bot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世界杯系列1>【芥敦】不看球不相识

谨以此文,献给巴西世界杯的潘帕斯雄鹰和日耳曼战车




芥川和敦是在太宰治开的烧烤店里认识的。店长太宰治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球迷,经常会在店里直播各大足球赛事,久而久之,也聚集了一部分固定的球迷食客。

但是也奇怪,太宰治对各个球队俱乐部啊国家队啊各种足球明星都如数家珍,可要是问他最喜欢谁,他总是笑着说“没有”。也因此,他的食客喜欢的球队各不相同。太宰有时也会感慨,即使是这样都没有打起来,也是他的运气吧……


但是芥川和敦打破了他的幸运。


芥川和敦进店的时间差不多,是在巴西世界杯期间。

两个人的作息时间简直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了,往往一个前脚进另一个后脚就跟来了,这种状况令太宰治都有一些叹为观止。他觉得,这两个人不在一起都天理难容。

可惜的是,这两个本人却认为,他们两个在一起简直是毁灭世界。

敦曾经宣称,就算这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他们两也不会在一起的!

随即芥川也不甘示弱地回:只剩下了两个人的话,我一定立马把你杀了。

惊得店里人没了下巴。


其实敦和芥川最开始也没有这么仇视的。

他们两个第一次在一起的场合,是阿根廷的小组赛。那个时候的两人倒也算平和——只是默默看球的芥川非常不爽身为阿根廷球迷的敦一直在大喊大叫罢了。

在敦第三次大喊出声以后,芥川“啪”地一下拍了桌子:“求你安静一点!”

位于芥川前面的敦转过来,一脸委屈和无助的样子,说:“对不起,没想到你会伤心。”

……感情他是把自己当成尼日利亚的球迷了?

芥川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委屈。

不过好在前面那位少年到底是安静了一些,没有再大喊大叫了。

那一场的阿根廷赢得很漂亮,完美地以全胜结束了小组赛的所有比赛。芥川对阿根廷不是很感冒,因此并不是很激动。可前面的正宗阿根廷球迷中岛敦却是乐疯了,甚至开心地唱起了不着调的歌曲。

一向不是很很喜欢吵闹的芥川有点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此时的他有点后悔怎么当时就走进了这家烧烤店呢。而那边手舞足蹈的敦突然一顿,立马端正了坐姿,小心翼翼地转过头:“那个,对不起。我可以……开心一下下……吗?”

芥川这才想起,自己还是他以为的尼日利亚球迷来着。

倒是替人着想……

芥川对敦的好感就这样上升了一点点,但是他并没有表达出来,只轻咳一声:“没事。我本来也就不是尼日利亚球迷。”

“啊……”敦有点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那你有喜欢的球队吗?”

“德国。”芥川对敦的突然热情有点不适应,毕竟他不是那种自来熟的人。他微微向后仰了仰,试图离敦靠近的身体远那么一些儿,然后才简短的回答。

“喜欢平缓而稳的球队么……真是没趣啊……”敦撇了撇嘴,坐了回去。

这是在不屑吗?!芥川有些恼怒了,可他素养良好,最终还是没有还口。

明明你喜欢的阿根廷也不怎么样。

芥川腹诽。

对敦的好感再次降低到了冰点。


这之后两个人便日常碰上,但自从那次不太愉快的对话之后,两个人就看对方不太顺眼了。久而久之,也不知怎么得两个人对彼此的厌恶就达到了极点,并终于在有一天爆发。

两个人打了起来。

太宰看着两个人互相对骂的场景和周围散落的串串儿,不知是幸灾乐祸还是真的遗憾地说:“呀,怎么把我辛辛苦苦串的串儿都扔地上了,也太浪费了吧~真伤我的心~”

可虽是这么说,他却一点都没有劝架的意思。

好在当天是凌晨客人不是很多,芥川和敦也不是那般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即使说是打架也是有分有寸没有打扰到别人。打完以后两个人彼此冲彼此“哼”了一声,就坐到餐厅两端继续看球赛了。

但是不知怎么——可能是因为两端视角不太好的缘故吧,总之最终球赛结束时的他们又互相挨着坐在了餐厅的正中间。

差点又引发了一场大战。

好在因为店主太宰实在太困想早点打烊而阻止了这一场决斗。


两个人真正的高潮是世界杯的决赛。

其实在这之前两个人都已经盘算好了,只要世界杯结束他们两个一定要老死不相往来。

但是太宰一直很奇怪,明明放球赛的店不仅仅只有他这么一家,更何况自己家里也可以看,为啥一定要来他这家店看比赛?明明早就可以老死不相往来了啊!

简直是世界未解之谜之最。

而世界杯的决赛——德国和阿根廷。

两个人看球赛的过程就是互相嘲讽,一会儿说这个德国球员太丑,一会儿说那个阿根廷球员太水……其语言之激烈,让在座之人皆无比心疼场上球员。

他们招谁惹谁了不就踢个球吗就这么被人当枪使!

本来也一切都好,店里人都想着拖到点球的话两个人应该就不会太过激烈了。可又偏偏,在加时的时候德国队的马里奥进了一个球……

德国队得了冠军。

中岛敦原地爆炸。


又十分奇怪,世界杯后的好一段儿时间两个人真的再没同框。虽然两个人都还是时常来太宰治的烧烤店坐一坐,却奇迹般的都没有碰到彼此。

太宰好奇地问芥川:“你们不会是故意的吧?”

“故意什么,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种时候总得有点自由空间吧?”芥川面无表情地回。

?什么?

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

太宰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然后,四年后,两个人终于再次携手走进了这一家烧烤店。

那是俄罗斯世界杯的揭幕战。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

----------------------------------------------

在世界杯刚刚开始的时候立了一个flag,说只要阿根廷赢一场我就写一篇文说到做到。

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之后可以怎么逃脱这个flag,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阿根廷居然是艰难出线……不过还是出线了真的是太好了!!!!真的太开心了!

是在14年的时候开始看世界杯的,被我爸爸带的,他喜欢德国我喜欢阿根廷(所以其实这一篇的原型是我和我爸哦×)当时其实是被阿根廷的队服吸引了,蓝白我的爱啊,所以那个时候就决定疯狂pick阿根廷!而那一届的阿根廷也没辜负我的喜爱,直接闯进了决赛,我也喜欢上了那个帅气的队长——里奥梅西。但是可惜的是最终还是没有得到冠军,我看见梅西走上金球奖领奖台的时候脸上满脸的不开心,真的也很伤心……后来也陆陆续续关心起了足球的赛事,特别是16年的欧洲杯和美洲杯。但是那一年的阿根廷又是亚军,梅西也因此退出了国家队,我当时真的暴风哭泣,但是好在他最终没有放弃。

这一届看到现在啦,其实真的可以看得出来阿根廷的弊端,不是很在状态呢,而且全队严重依赖梅西。但是有什么办法,自己喜欢的球队啊,流着泪也要喜欢下去!

真的很心疼我梅西啊……希望他可以如愿以偿。

虽然知道今天和法国打希望非常的渺茫,但是还是抱有一丝希望,潘帕斯的雄鹰啊,一定可以的!!!

没事,输了也没事,输了我就去支持欧洲杯时候被圈粉的格列兹曼

不知道这次之后的下篇会在何处,甚至会不会有产出,因为当初的flag是阿根廷赢了再写文来着……但是不管是梅西也好,新双黑也好,都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的……做最好的自己!

-----------------------------

这一篇写的是14年的世界杯,我的初心的地方。

而且特别巧的是,今年的阿根廷又和尼日利亚一个组23333而且阿根廷又赢了!连进球的人都神奇的一模一样2333333

但是还是写的很仓促,非常抱歉,如果有下一篇,一定尽量做到力所能及最好

评论
热度(26)

© 夜半烛久亦通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