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烛久亦通明

一个不会写文的文手bot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世界杯系列2>【芥敦】你是要球还是要我?

  • 标题和内容不符系列 有生之年系列 sd系列

  • 激情ooc 有私设


谨以此文,献给这届世界杯的潘帕斯雄鹰以及我的梅西和天使



看到芥川和敦携手走进来的食客们内心充满了震惊。

他们都知道芥川和敦不对付。先别说四年前两个人的世纪之战让现在很多人还历历在目,就平时别人偶尔和他们俩聊天,问他们两个对彼此的看法,两个人也都是一脸嫌弃,说尽了对对方的鄙夷之词。食客们都知道他们不喜欢对方,但是对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穷尽自己的词汇去损对方表示好奇,也因此乐此不疲地和他们聊天。

可是……这一起走进来是怎么回事??还……还挽着手???

所有人都被震惊到了。

一位大胆的客人率先发问:“敦君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记得你之前说过就算世界上只剩下芥川君一个人了也不会和他在一起的?”

有旁人立马附和:“芥川君还说了一定会杀了敦君的呢!想想也是有点恐怖啊!”

太宰抢先回答:“你们也太不懂得情趣了吧?不过都是小情侣之间的调情而已嘛~是吧敦君?”

敦一向是不善于对付调侃的,这般下来已是小脸涨红,跟个小媳妇一样了。就他这副模样,别人怎么可能看得出来他也是敢和芥川打架的人?

倒是芥川一脸淡定,拉着敦就坐下了。

刚坐下,就听到敦如蚊子叫一般的声音:“哎呀,真是太打脸了……”

“是啊,当初说在一起的人可不是我。”芥川淡定地回,“反正都这样了,好好看球吧你。”

“好吧……”敦哼哼唧唧道,“那你支持哪个球队?”

说是支持,倒不如说是赌一发。但又说起来,虽然是世界杯的揭幕战,却应该并无什么精彩可言了。东道主俄罗斯对战沙特阿拉伯,两支世界杯最弱的队伍,想想也不会有什么好看的吧……

于是芥川随口回了一句:“沙特吧。”毕竟世界排名要靠前那么一点点点点。

“什么?!为什么不支持俄罗斯诶?”敦诧异地瞪大了眼睛,“我买了一万日元的俄罗斯……”

一万日元?!芥川惊得快跳起来:“你怎么乱花钱啊?!不知道和我商量一下?喂,家里谁赚钱多啊你能不能想想清楚?哪有一赌赌这么多的?!”

敦还是个大四的学生,自然是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源的。要说经历来源,大概就是偶尔去哪个餐馆里端端盘子洗洗碗了吧。更何况,自从和芥川同居以后,敦学业之余出去兼职的机会就更少了。而芥川已经参加工作了,且找到的工作收入还不错,所以两个人生活的大部分来源都靠的是芥川。

“我哪里知道你会和我想的不一样嘛?你这个不懂球的人!”敦生气了。

芥川扶额。这个人怕是过傻了。在足球上面,两个人的意见什么时候一致过了?


“你们两个为什么会在一起啊?”终究有食客忍不住好奇心,问出了这个问题。其他人也一下子唰地回头,眼中尽是好奇。

“他提的。”芥川言简意赅。

“可你答应了啊?”敦不明白两个人的锅芥川为什么让他一个人背。

为什么在一起这个问题,自从他们两个在一起以后就被问起过很多次,但是两个人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时至今日,估计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具体原因吧!

又或许,其实他们两个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敦莫名其妙的说出“要不要在一起”,芥川也莫名其妙地回“好的啊”,仅此而已。


好在两个人互相推锅的时间不长——世界杯开始了。

第一场揭幕战照理来说应该都会打的保守,两个人也就没有显示出什么剑拔弩张的感觉来。再说了,两个人毕竟也是在一起四年了,也不会怎么样都吵吵了。

直到俄罗斯进了一个球。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你等着,我这一万日元马上就给你翻一番了!”敦眉飞色舞,仿佛进球的那个人就是他一样。

倒是芥川很平静,他虽然在赛前说了比较看好沙特,但可没赌球不是?敦可是真金白银砸在俄罗斯上了,他不想支持也不行——这赌球的钱可都是他的呢!

当然,就芥川的性子,不损敦两句是决不罢休的。他慢悠悠地浇了敦一头冷水:“才十几分钟,后面那么长时间,有的可进球的,高兴那么早干什么?幼稚。”

敦眨巴着眼,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是呀,我本来就比芥川小嘛,幼稚一点就幼稚一点呗。怎么,芥川你嫉妒啊?”

你才嫉妒呢!芥川愤愤不平。

但倒是一语成谶——之后进球的确实很多,但,都是俄罗斯。

揭幕战,俄罗斯5:0沙特。

敦满足地看着手机里显示的余额:“没想到啊没想到。”

芥川瞅着他开心的模样,不由也一笑,拍了拍他的头:“好了,回家再开心吧。”

再过几天就是阿根廷和德国的比赛了,那时候才有的他们兴奋呢!


可是他们没得兴奋了。

阿根廷平了冰岛,德国甚至直接输了一场。

两个人消沉了一整个晚上。

“德国队不如以前了。”半晌,芥川叹了一口气,不得不这么承认。

“阿根廷也是……”敦也不得不承认。

“所以……”芥川幽幽道。

“我们一起支持法国队吧!”敦握拳。

“好!”

这一对情侣总算是一拍即合了。

可旁边的一些食客目瞪口呆:不是,你们就不考虑一下本国吗?

明明今年日本队还挺厉害的啊!

可两个人不为所动。


但两个人的一拍即合很快就要散了。

没支持两场法国,阿根廷居然就艰难地以小组第二出线了,甚至要第一场对战法国。已经快对阿根廷失去希望的敦立马就倒戈了,宣布自己生是阿根廷的支持者死是阿根廷的支持魂。

而一旁原本支持队德国已经凉透了的芥川就很无奈了:“当初明明说好的支持法国了。”

“那是在他们两个没有对上的时候!”敦不管。

“你也知道,以阿根廷现在的状态……”要赢法国队很难的。可是这后面半句话在敦的怒目之下到底是没有说出来。

算了算了,芥川叹息,在足球这上面他们两个能支持一样的队真是奇迹,他本就不该强求。

于是两个人就一个支持法国一个支持阿根廷地坐在了太宰治的烧烤店里。

食客们也因此看到了他们认为最神奇的一幕——芥川在敦的身后以一种近乎宠溺的眼神看着前面为阿根廷欢呼雀跃支持的中岛敦。

“你们今天怎么不吵了?你不是支持法国队的吗?”太宰治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

芥川看着前面那个因为下半场梅西的一脚射门扭转了局面而兴奋的人,笑了笑:“让他开心开心呗,反正也就只能开心这么一场了。”

敏锐异常的敦立马转头:“你看看现在的局面!你才应该担心吧?法国要回家了!”

不愧是一对儿,打脸都是一样打的,转瞬间姆巴佩就贡献了两枚进球。敦一下子就蔫了。

那场结束,阿根廷到底还是以3:4输给了法国。

回家的时候敦就一直极其消沉。芥川有些幸灾乐祸地笑着问:“怎么样?还支持阿根廷吗?”

“为什么不支持呢?”

原本以为会听到悲愤的控诉的芥川一愣,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或许之后会支持法国吧,因为他们确实很厉害啊。但是,我永远不会不支持阿根廷的。你看他们在这种劣势以及不被支持的情况下还能踢进3个球不是吗?我看到了梅西他们想拿到冠军的决心,我觉得这就够了吧!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他们呢?”敦笑着,“芥川你之所以开始如此坚决地支持法国,是因为你看不到德国想取胜的意思了吧?”

芥川笑了笑,没有搭话。


“所以说,你们到底为什么会在一起啊?”得知了敦的敏锐,太宰治特意又压低了一点声音。

“确实是他先和我提的在一起没错。”芥川喝了一口啤酒,“我还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提出来这种事情。但是当时仔细一想,我突然觉得我也并不是我表现出来的那么讨厌他。相反,我喜欢他那种肆意的感觉,可能自己比较内敛的缘故,所以才会嫉妒吧……所以也因此想要和他吵架,我可不想看到这种人做出我做不到的肆意啊。”

太宰治不由微笑起来:“可是芥川君有没有发现一点呢……你跟他在一起,也会不由自主地肆意起来呢!”

“啊?”

“你以前应该没有做过当众和别人如此高声吵架吧?”受了敦不少的影响呢。

芥川愣住了。

“你喜欢他的,不仅仅是他的肆意哦,而是,他能把你带的和他一样肆意呢。你看起来,比以前开心很多了。”太宰缓缓说道。说完就不顾芥川的想法,转身去和别人胡扯去了。


此时的芥川看着一脸坚定的敦,心中也更加坚定要和他一直在一起。

他们会一起变好的。

-----------------------------------------

原本已经鸽到不想更新这个系列了(原本是想着决赛前发这篇的来着×),但是前两天看到了梅西说他绝对不会离开国家队的新闻,就激情更新了!

之前那场天使进球以后梅西摸他头的时候真的太甜了555555我邀请你们一起和我磕这一对!!!!

虽然梅罗一起回家也是很棒的一个cp梗

不管怎么样,希望梅西继续加油啦,下届的世界杯,南美洲一定可以有冠军的!加油!我会永远支持你的!!

评论
热度(15)

© 夜半烛久亦通明 | Powered by LOFTER